【羡澄】世界与我无关(二)

我的优点是短小:)

前文戳tag


 

“真能听见?”

第二天江澄再去医院时看到意识完全恢复的魏无羡,觉得难以置信,“我江澄,能认得?”

仰躺在床上一动也不能动的魏无羡眨了一连串儿眼睛。

“今天上午我给他安排过详细检查,刚刚看了初步报告,应该是没什么大碍,没意外的话过几天就可以说话了。”

蓝涣春风和煦地微笑说话,小护士在一旁打翻药瓶,他弯腰帮忙捡起,“不过到能恢复生活自理肯定还得一段时间才行,小江你也别心急,慢慢来就好。”

江澄大半份儿心思都搁魏无羡那里,对蓝涣的话左耳进右耳出,“你作死眨这么多下,眨一下就是‘是’,眨两下‘不是’,明白?”

魏无羡慢慢眨了一下眼睛,眼底亮晶晶,江澄觉得病房的灯光有些太过明亮。

一切都在变好,他衷心地欢快起来,嘴角不自觉上扬。

“蓝大哥,这家伙……无羡就麻烦你了。”

江澄不太擅长说这种话,抬手摸下鼻子,“这几天温医生也不在,平时有什么事就打我电话,我最近课少,都空的。”

“放心吧,温情后天服完丧就回来,况且蓝湛也能常来看他。”

“啊,是……”江澄觉得自己脸上的笑渐渐挂不住,转头跟魏无羡说,“你小子好好待着别惹事,我明天上完课了来看你。”

魏无羡无辜眨眼:我都这样了还能惹什么事。

等电梯的时候果然碰见蓝湛,江澄没什么心思,和他点个头就钻进电梯里。急诊科一直忙,之前蓝湛只在空闲时过来脑外住院部这边看看魏无羡,这会儿他醒来了,估计也来得勤快。

 

魏无羡的父母是战地记者,在他四五岁的时候因为工作事故身亡。从小他一直像个皮球一样,在各家亲戚间被踢来踢去,受尽冷脸,九岁时被看不下去的江枫眠带回家。魏无羡怕狗,江枫眠便把当时江澄养的几只小型犬类尽数送人,江澄为此委屈很久。也好在小孩儿间没什么间隙,没狗以后多了胜似亲兄弟的魏无羡,姐姐温柔,父母恩爱,小时候的江澄一直觉得挺好。

感情是在什么时候变味儿的,江澄已经不去想很多年了,事故发生的太快,痛失亲人的结局来的太突然,一个人独自走过来五年,理应什么都早已不该在意。

那次事故后,江澄放弃了继续读研的打算,找了家培训机构做老师。每天把“打断你的腿”挂在嘴边镇压一群自认成熟的小孩儿,可能是他脸好,从未收到投诉,做到现在也算个小领导。

魏无羡醒来后,江澄重新排一番课表,把下午的时间悉数空出,以便每天去探望魏无羡。

 

“躺五年后坐起的感觉如何?”

得到两次眨眼的回答:不怎么样。

江澄扶着魏无羡坐起,这几日他已经可以吞咽流质食物,精神头儿明显比之前好多了。江澄端来热水准备给魏无羡擦身,俯身替他解扣子的时候,发现魏无羡呆愣地望他。两个人脑袋挨得略近,再往下几公分就能吻到的距离。

“咳……你这醒来这么多天了,再不洗洗该臭。”江澄直起身,开始解释起来。不知是不是错觉,他感觉魏无羡脸有点红,视线也飘忽不定。

“你不乐意我就让护工来给你擦。”江澄调整语气,“脸红什么,老子给你擦了五年,从没叫苦叫累过。”

魏无羡忙眨两下眼睛:不敢不敢,江老爷您请便。

五年的身手不是白吹,江澄很快便替魏无羡收拾清爽,换上干净睡衣。

“蓝湛常来看你吗?”江澄瞟向病房门口,这几日他都没碰见过蓝湛。

魏无羡眨一下眼睛。

意料之中的答案,但江澄脸色仍不自觉冷下:“我说,你总不会撞坏脑袋出现失忆这种狗血事儿吧?”

魏无羡的眼里满是疑惑。

蓝湛对你的心思你还记得吗?

这句憋在喉咙口里没说,“算了,就算有些事情不记得了,你又不会记得自己不记得的。”

说罢就走了。

 

其实也没走。

江澄躺在车后座,把手背抵在眼睛上大口呼气,试图靠车内的空调来冷静。然而一些片段仍然挥之不去。

魏无羡将他按在墙上,脑袋抵在他耳边热切呼吸,十指交叉紧握,蔽体衣物随意丢弃在地。一切像在海啸中翻腾,又或是在平流层的云端沉浮,导弹炸飞泥土,钢筋混凝土崩塌,地球的端部从核心处升起蘑菇云。他望向魏无羡的眼底,抬头热切索吻,用力抓住魏无羡的后背。

他们一道冲向宇宙的尽头。

江澄痛苦低喘。

那些理应不该在意的情绪溃散在失控的情绪里,他在意的,在意的要死。


可魏无羡你他妈的都不记得了。



tbc

评论(11)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月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