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澄】世界与我无关(一)

现代AU,题目抄自顾城,“睡吧 合上双眼 世界就与我无关”。

在五爸爸飞扬的小皮鞭儿下整出这玩意儿,请求爸爸批评指正 @舞雩 


警告:小学生周记文笔,啰里八嗦,BUG和OOC


 

三天前二楼的温大爷过世了。

准确说应该是更早之前。温大爷独居,家里头几个小辈轮流半个月才来一回。三天前轮到温大爷第四个还第五个小孙子温宁,倒霉孩子打开门发现老人家躺在浴室地砖上一动不动。白布担架被抬下楼,碰见下班回来的江澄。江澄和温宁不算熟,互相点个头当是打过招呼,而后他突然想明白这几天浴室散不去的异味是怎么回事。

白布下老大爷的身形格外小。

 

隔天周六,江澄照例去医院看魏无羡。魏无羡在这张病床上苍白消瘦地躺了足足五年,双眼紧闭,安静呼吸。

“还活着呢。”江澄端来一盆热水,打算给魏无羡擦身子。

没有回应也是理所应当,隔壁床的小孩儿估计在换药包扎,杀猪一样的嚎叫隔着床帘传来。江澄皱着眉头扯魏无羡的病服扣子,扯开第三颗的时候小护士把头探进床帘里来,是个新来的,面孔陌生,她见着江澄也是一愣。

“刚刚蓝湛来过?”江澄指着床头花瓶里插的黄玫瑰问。

小护士一脸迷茫,估计是新来没几天的。

“就是那个个子很高,长一张你们小姑娘看了会脸红的脸的急诊医生。”

小护士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好像是回想起什么来,脸又是一红,羞涩地“嗯”了一声。

“你有事?”

“啊……啊,我来换输液瓶……”小护士边说边换,手脚倒是挺麻利,换完却没走,看看江澄又看看床上的魏无羡。

“还有什么事?”

江澄绞了一把毛巾,“你要帮我给这小子擦身?”

小护士红着脸边摆手边往后退,示意这就走,不想后退到一个硬邦邦的胸膛上,回头抬起视线看到那张“小姑娘看了会脸红的”脸,直接脸红到脖子根,匆忙离开。

“你来正好,过来搭把手。”

 

五年一场坠崖车祸,死神带走江澄的爸妈和姐姐,全力抢救回来后的魏无羡始终不醒。得到消息的时候江澄刚刚睡醒,听筒那边聂怀桑的“怎么办啊怎么办啊”不断骚扰过来,他木然挂掉电话,望向窗外,七月阳光毒辣,一点也不像是有悲剧故事发生的天气。

有蓝湛帮忙,收拾魏无羡便快了很多。他打包好换洗衣物,跟照顾魏无羡的护工阿姨结了下一季度的月钱后便回家去。

江澄住的这楼颇有年代,预制楼板上歪歪斜斜几条裂缝,院子里也颇杂乱拥挤,不好停车。他五年前搬来居住,不是没人问过江澄怎么搬来这老破小,只是每回都被他的礼貌性微笑搪塞过去。邻里间的老头儿老太也乐得有江澄这样个帅小伙儿,虽说是生了个冷淡模样,可有求必应,比自家儿子都亲。

屋里的空气孤独寂静,七月末的黄昏,依旧明亮的光线从窗外照射进来。二楼温大爷家因办白事,倒比以往更热闹,十分讽刺。一些轻微的哀乐传来,江澄没来由地突然怀念起小时候魏无羡在这屋里聒噪的日子。

 

或许这是他在晚上又跑去魏无羡那儿的原因。

十点,病房已经熄灯,江澄就着床头小夜灯看魏无羡安详呼吸。

“二楼的温大爷也去世了。”江澄用微不可闻的气声说道。

病房里并不安静,隔壁床的小孩儿伤口疼痛,边哼哼边翻身,走廊外有轻微啜泣声,不知是哪个病房哪个床位又空出来。这个地方,来来去去的人太多了,江澄自认自己见这些不算太多,可也以足够多,压在他肩头一年又一年,越来越难承担。

“你什么时候醒过来,还不如死了得了。”

他没跑脑子地胡乱说刻薄话,沉默片刻后又把脑袋抵在魏无羡常年卧床靠营养液维生瘦得指骨分明的手上,“快醒来吧。”

江澄在他手心里侧过头,对上魏无羡半睁的眼睛,反应几秒后猛地弹起身子。小夜灯实在不算亮,五年不曾睁开的眼神里全是茫然。




-TBC-

评论(13)
热度(35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月田 | Powered by LOFTER